八乙女汐音

【烛台切x女审神者】暗恋(上)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最近忙的要死一直没怎么上LOF

  我还是喜欢半夜发文x

  双向暗恋梗,憋了好久没有勇气往出发。

  可能不会太沙雕,但是也不保证吧,因为我家婶婶是个神经病(喂

  喜欢咪酱马上快一年了,明明住在德美附近却一直没去看你我是个罪人对不起orz

  喜欢一个人也许幸福也许痛苦,但麻痹自己只会出现反作用

  好好确定自己的心意吧


  “主人你叫我啊?什么事?”

  冬日的太阳感觉不到丝毫热度。被自家主子拖到走廊里谈心的鹤丸打了个哆嗦:“那个,要不我们进屋谈,主人你穿这么少,不冷吗?”

  “……”

  少女穿的单薄,一声不吭的坐在长廊尽头的角落里。鹤丸发现她居然还着光脚,冻得瑟瑟发抖。

  “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啊……”鹤丸挠挠头,一边解下自己的披肩强行盖在审神者的身上,一边小心翼翼的问道,“到底发生什么了,能不能告诉我呢?”

  “……鹤丸。”

  “……嗯?怎,怎么了?”

  “……我把烛台切弄生气了。”

  少女刚一开口,眼圈就开始泛红。

  ————鹤丸懵逼了几秒。

  “这可真是吓死我了!主人你别哭啊槽点太多我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了啊!!!”

  自家审神者是个半吊子,整天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一失踪就是好几个月,这刚回来就是疯狂加班,整天废寝忘食的蹲在屋里批改公文。烛台切担心审神者的身体会吃不消,变着花样做菜给她端过去,还检查她的睡眠时间,天天如此。

  明明我才是近侍啊。每当看着烛台切哄一脸通红的主人入睡时,鹤丸总会忍不住叹气。

  嘛,小丫头对烛台切的那点心思,这座本丸上上下下谁人不知,也就她自己认为自己还掩饰的不错。

  不过一向傻乎乎的主人能把她自己喜欢的刀惹生气,鹤丸倒是有点好奇。

  “把光小子惹生气了?你做什么了?”

  “……我说我最开始不喜欢他的。”

  “……”鹤丸嘴角微微抽搐。

  ————这是什么节奏???

  看鹤丸表情抽搐,审神者也知道自己干了多蠢的事,眼眶又开始泛红。

  “呜哇怎么办啊鹤丸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好了好了我的主人,我的小祖宗哟你可别哭了,”鹤丸手忙脚乱的掏手帕给少女擦眼泪,“让光小子看见了他会以为我把你弄哭了的————所以说你们两个为什么吵架的啊!”

  审神者就着鹤丸的手帕擦了擦鼻涕。

  “我说,我初恋刀是你。”

  “……”鹤丸脸上的笑容喀嚓裂开。

  他现在开溜应该还来得及吧?

  “最开始接受任务的时候,我和清光一起来到这座本丸,你就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

  “你一身白衣长得又那么好看还整天笑嘻嘻的……我就,喜欢上你了。”审神者越说声音越小,把头埋进披肩里,“当时我年少无知嘛!我还偷偷画过你的画像又怕被你发现我画完就撕……直到烛台切来的那天。”

  “……你又对光小子一见钟情了?”鹤丸的逼着自己要冷静,顺着她的话往下猜。

  “不,我看了隔壁审神者给我的三日鹤还有鹤一期的本————咳咳,不是没什么,反正就是觉得我不能喜欢你。”

  “……”槽点太多了他心好累。

  鹤丸叹了口气,和少女并排坐在一起,隔着自己的披肩揉了揉她的脑袋:“那主人你,为什么会喜欢上光小子呢?”

  “……诶?”

  “你不会以为我们都没发现吧?就你这点小心思。”

  “……所,所以烛台切也知道对吗!”

  “嗯……虽然不想打击你,但是他肯定就是因为知道了才生气的吧?”

  “!!!”审神者露出了一脸震惊的表情。

  鹤丸觉得,烛台切可能不是生气,他应该是去找胃药了。

  “所以主人,你为什么喜欢烛台切呢?”

  “……诶?”

  一阵冷风吹过,两个人都是一阵哆嗦。鹤丸和审神者的脸冻得通红,两人呲牙咧嘴的对视几秒,突然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这里太冷,如果感冒的话我们两个就都要被长谷部吼了,”鹤丸笑道,“主人你也赶快回房间暖和暖和吧,这个答案,下次有机会你再告诉我。”

  审神者看着他点点头,任由他半搂着送自己回房间。

  你看,鹤丸是自己的初恋刀,到现在除了偶尔搞搞恶作剧吓唬自己和其他刀以外没干过讨人厌的事情。又把披肩给自己又送自己回房间————

  为什么自己会喜欢烛台切光忠呢?

  为什么鹤丸碰自己就那么平静,烛台切只是摸了自己一下头,自己就方寸大乱?

  啊啊。

  为什么呢。

  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光忠,危险。”

  大俱利伽罗迅速关掉灶台阀门,止出了沸腾着即将溢出的开水,拍了一下发呆男人的肩膀。

  “……抱歉啊小伽罗。”

  烛台切尴尬的笑笑,将准备好的高汤和味噌下锅,重新开灶转小火慢炖,蒸汽弥漫在厨房,让这干燥的寒冬显得有了一丝暖意。

  大俱利应了一声便继续整理菜码。

  厨房里只有高汤慢炖的沸腾声,安静的有点让人心里发毛。

  “虽然没打算和你们搞好关系,但是事情闹大会变得更麻烦。”大俱利伽罗放下菜刀叹了口气,“光忠,你跟主人吵架了是吗。”

  短暂的沉默令人害怕。

  烛台切苦笑一声:“不算吵架吧?可能是我自己有点————”

「自作多情。」

  这几个字,他怎么也说不出口。

  像是心里一直被麻痹的伤口,突然要自己撕开给别人看一样。烛台切无法接受这样逊毙了的自己。身为长船家之祖的骄傲,他对待其他付丧神的态度都是风度翩翩游刃有余,然而现在让大俱利伽罗看见了自己这副样子,烛台切突然开始烦躁起来。

  “去跟她谈谈吧。虽然主人疯疯癫癫的,但是你的话,她愿意听进去。”大俱利伽罗漫不经心的开始摆盘,“剩下的我来做吧,光忠去叫主人吃饭吧。”

  烛台切愣了一下,没想到那个向来我行我素的大俱利伽罗居然在为他担心。

  嘛,他也知道他是这性子。

  “谢谢你,小伽罗。”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明明那么简单的关系,这两个家伙就是看不破。

  真的是逊爆了。收拾灶台的大俱利伽罗在心里默默吐槽。

  其实烛台切也有幼稚的一面,让人气得跳脚。

  真是够了。才没有跟他们搞好关系的意思。


剩下的看情况发吧orz


评论(5)

热度(11)